木之鹤镜

以后可能只发点轻松的段子

一个童话

从前啊,有一个孤独的孩子,她一直在等山坡上的那朵花绽放。


她从春天等到冬天,等到皑皑的白雪覆盖了大地,绿芽破开坚硬的冻土,那朵花却仍静悄悄地闭合花苞,宛如枯萎一般。


那个孤独的孩子等啊等,一直不肯放弃。


等到第十年,那个孩子跪在枯萎的花朵前哭泣,无比悲伤,她啜泣着说道:“谁、谁来救救它……”



一个年轻而富有同情心的旅人经过,忍不住说道:“小妹妹,你为什么不给这朵花浇水呢?用眼泪是救不活它的哟。”



那个孩子呆呆地抬起头,困惑地问道:“要给它浇水吗?”



旅人点了点头,用自己的水壶给枯萎的花朵浇水,微笑着对那孩子说道:“去请教专业的花匠吧,只是这样等待,这朵花是不会开的。抱歉,我还要赶路,加油吧,小妹妹。”



他冲那个孩子鼓励地笑了笑,转身离开,略带犹豫地想到,要不要再留一会儿。



随即他自嘲地笑了笑,留下来做什么呢。他又不懂怎么救活那朵花。如果反而害那朵花枯萎了怎么办呢。



想到这里,他的脚步坚定起来,回头向仍然在发呆的孩子的挥了挥手。


“再见,小妹妹。”



那个孩子默默地看着旅人的背影,目光夹杂着一点失落和别的什么东西。


“去找花匠么……”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