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鹤镜

以后可能只发点轻松的段子

[文豪野犬太芥]非独角戏(一)

 * 太芥

  芥川视角。

  人物可能OCC。

  有私设。

  含中芥。

  

  HE(意味深长状,你觉得呢?)



  中原中也曾经抱怨说,你这不坦率的性格还真是和太宰那个讨人厌的家伙一模一样,该说不愧是他的学生吗?


  芥川龙之介很想纠正现任上司,他并不是太宰先生的学生,只是永远无法让他满意的、没用的前任部下而已。


  想想这么说只会让芥川龙之介这个人听起来更可怜罢了,他就没吭声。


  芥川你怎么又不说话了啊,快点汇报完,我好去吃饭。中原中也看了一眼手表,毫不掩饰自己想要快点结束工作的意图。


  芥川龙之介很想吐槽,要不是你听报告听走神了还莫名其妙说那句话打断我思路,我早就汇报完了。不过除了关于太宰治的事,他一向是寡言少语、不吐槽上司的好孩子,于是芥川龙之介低下头咳了几声,一板一眼地汇报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收尾工作。


  中原中也半睡半醒,最后说,做得不错嘛。


  听见这句话,芥川龙之介有点愣神,中原中也是个好上司,虽然脾气急躁、行事作风也极为蛮横粗暴,但他对部下很关照,既不随便支使人、也不拿人撒气,要是任务做得好,还会像这样夸奖一句。


  简直和那个人是两个极端,那个人从来不会对他说,做得好,通常只是无所谓地看他一眼,嘲笑似的说道,你觉得这样就算可以了吗?在我看来,简直是垃圾。


  他有多期待,听见那个人的话,就有多心凉,连在任务中留下的无法短时间弥合的伤口都仿佛隐隐疼痛起来。


  中原中也说,发什么呆,走,跟我去吃饭。芥川龙之介回过神,想不出拒绝的理由,也就点了点头。


  那是一家装潢富丽堂皇的西餐厅,芥川龙之介站在餐厅的旋转门前面,看着玻璃映出一张苍白消瘦的面孔,然后被中原中也不耐烦地拽进门。


  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请客。中原中也丢给他一份菜单,自己熟门熟路地要了牛排和红酒,他盯着菜单看了足足十分钟,中原中也耐心告罄,给他点了餐,没有牛排也没有红酒,他默不作声用眼神抗议,中原中也嗤之以鼻,没成年喝什么酒。


  芥川龙之介认真地对比了一下他和中原中也的武力值,不说话了。


  中原中也一边享受红酒,一边和他聊天说,要是你这个时候遇见太宰那家伙就好了,虽然还是那个德行,但是现在的他还是比之前好一点点的。


  芥川龙之介轻声回答说,最好不要,如果晚一点遇见,我就没办法知道太宰先生做黑手党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那不是太遗憾了么。


  中原中也噗地一声把嘴里的红酒喷了出来,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半晌,欲言又止,芥川你……是不是暗恋那家伙啊。


  他慢慢放下总也用不惯的刀叉,声调平平,中原前辈,如果你再多说一句,我怕自己克制不了用罗生门把你扔进海里喂鱼的冲动。



——不知道小天使们看出来没有,如果芥川没说最后一句话,这文就是中芥啦,哈哈哈,等我啥时候开平行世界番外(大概)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