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鹤镜

以后可能只发点轻松的段子

某处宇宙的童话镇‖我曾想过变成一只鸟




少女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人死后,灵魂会变成一只鸟,飞向天空,自由而轻灵。


被后妈扇了一巴掌的时候,她想过变成一只鸟。


偏心的爸爸骂她指责她的时候,她想过变成一只鸟。


以为是朋友的女孩子轻蔑地看着她说□□□的时候,她想过变成一只鸟。


同学们在背后说她坏话的时候,她想过变成一只鸟。


她向老师求助却得到漠然回应的时候,她想过变成一只鸟。


街角卖红薯的老伯伯看见她塞给她一个热腾腾的烤红薯的时候,她又不想变成一只鸟了——变成一只鸟就吃不到这么香喷喷的烤红薯了吧。


路上遇见一位小哥哥看见她脸上的伤坚持带她去药店买创可贴给她贴上的时候,她又不想变成一只鸟了——变成一只鸟就感觉不到这么温暖的指尖了吧。


下着雨她哭着跑出学校被一个小姐姐喊住问她要不要和自己打一把伞的时候,她又不想变成一只鸟了——变成一只鸟就不能待在这把遮蔽了风雨的伞下了吧。


学校路上奶茶店的阿姨说自己是她店里的第一百个顾客请她喝甜甜的草莓味奶茶的时候,她又不想变成一只鸟了——变成一只鸟就喝不到这么甜的奶茶了吧。


她有时候不回家——没人在乎这个,坐在学校天台上,那些想变成鸟和不想变成鸟的记忆碎片在她脑海里闪烁,她闭上眼睛,张开手臂,感受风温柔地抚摸她的肌肤。


眼前模糊地掠过一个黑影,她睁开眼,惊讶地看到一只羽毛如雪一般的鸟停在旁边,乌黑的豆眼静静地盯着她,似乎并不怕人。


她不敢呼吸,不敢动。


她想:让我跟你一起飞走吧。活着真的好累啊。


飞得比天空还高,就能逃出去了吧。


我没有翅膀,但是我想变成一只鸟。又不想变成一只鸟。


你怎么还不飞走呢。


你的羽毛好漂亮,我能摸摸你吗。


她情不自禁伸出手,让人惊讶的是,白鸟没有飞走,她的指尖触碰到柔软的羽毛——


好温暖。


少女落下泪来。起初只是抽噎,后来哭声渐渐变大,最终演变为嚎啕大哭,悲伤、绝望、辛酸、痛苦、自怨自艾都随着泪水一起融合在阳光里。


对不起,我曾想过变成一只鸟。


泪眼朦胧里,她看到白鸟振翅飞向天空,自由而轻灵。


谢谢你们,我不想变成一只鸟。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