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之鹤镜

以后可能只发点轻松的段子

[文豪野犬乙女向太宰治×你]童话

*童话梗,公主和恶龙,欢乐向(阅读过程注意不要喝水)


*我流太宰。


*我在卖萌,对,就是卖萌(严肃地点头


*私设如山。







幺寿啦~邻国的公主被恶龙掳走了。







那个国家的人民兴致勃勃地开赌局,赌哪个国家的王子能从恶龙手中救回公主,噫,押恶龙赢的赔率居高不下。



你气愤地拿出一大把黄澄澄的金币,恶狠狠地甩在赌桌上:“给我押恶龙赢。”



赌场小哥不由得用看傻逼的眼神望着你,忽然他愣了愣,失态地指着你大喊:“你不是256号选手么?赔率最低的那个……叫什么来着?”



眼看着周围的人群被这位赌场小哥的声音吸引过来,你肠子都要悔青了,忙拉下斗篷的兜帽遮住脸孔,可惜、晚了一步。



“哦哦,真的是他。”不知是谁扯开嗓子嚎了一声。



于是,围观你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天呼噜,你才不要死得如此惨烈。你寻找着逃跑的间隙。



“跟我来~”一个清爽的声音忽然在你耳边响起,手腕被抓住,身体瞬间腾空而起,伴随着人群爆发的惊呼,你和那个人站在吊灯上,赌场的吊灯像秋千一样荡来荡去,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准备好了么,一、二、三、跳。”



说完,不堪重负的吊灯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然后轰然坠落,激起一片烟尘。



你们趁乱逃出赌场。



“呼呼……感激不尽。”你差点泪流满面。



“小事一桩。我叫太宰治,是550号选手。”自称太宰治的黑发少年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要和我成为搭档,一起打败恶龙吗?”



微妙地觉得哪里有违和感是怎么回事,望着少年干净清秀的面容,那一点不对劲没多久就被你抛在脑后,你不好意思地指了指自己:“那个……我是女孩子哦?”



太宰治:“唔,有什么问题吗?搭档不是只要够强就可以了么?”



“但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傻子不懂得这个道理。”你忧郁地叹息,随即绽开大大的笑容,“太宰治你不是傻子真是太好了。我同意和你搭档。让我们一起劝说恶龙先生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吧。”




你发现你的现任搭档表情有一瞬间的崩坏:“姑且不提前面那句话,劝说恶龙先生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是……?”




“哦。”你对自己亲爱的小伙伴太宰治解释,“童话故事里都是王子殿下历经重重考验打败了恶龙,拯救了被囚禁的公主。虽然那个结局也不错,但是那样的话,恶龙先生不就太可怜了吗?一个、不一条龙很孤单的。唔,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单身龙吧。”




太宰治艰难地微笑:“不、我想你的理解是错误的……”



“怎么可能。”你用“小伙伴你真是大惊小怪”的眼神看着太宰治,“不可是错的啦,因为——”



你闭上嘴巴,不好意思地望着太宰治:“对不起,我粑粑说这个秘密只能告诉一个人。”



太宰治愣了愣:“谁?”



你小声说道:“恶龙先生。”



太宰治神色微妙:“哎呀~真让人意外,为什么?”



“粑粑说我太傻容易被人骗。为了以防万一,让我只把秘密告诉恶龙先生一个人。”你无奈地耸肩,觉得粑粑实在太爱操心了。


“我能感觉到,太宰治是好人。”



太宰治:“……”



猝不及防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太宰治胃有点疼,真的,一点点。



“出发吧。从这儿到恶龙的洞窟最快也要一年。我们得抢在别人之前找到恶龙先生才行。”你说道。





你和你的小伙伴太宰治踏上了鸡飞狗跳(日常作死)、祸害世人(坑蒙拐骗)的冒险之旅。





太宰治高高兴兴地入水了。


你:“等等,河里有强大的魔物,我们先解决战斗,你再下去游泳。”


太宰治:“咕嘟咕嘟……”


“别玩了。”你单手把太宰治拖上岸,“再不睁眼,今天的晚饭就由我来负责。”



“唉,要是小姐的黑暗料理是能吃死人那种就好了,为什么副作用偏偏是拉肚子,一整天跑厕所差点虚脱而死的死法太痛苦了,还是换一种吧。”



你见怪不怪地看见躺尸的太宰治在千钧一发之际睁开眼,躲开魔物的攻击,对你抱怨。



你和太宰治用不超过一刻钟解决了魔物。然后讨论要不要把魔物分尸。



“它看起来不好吃。鳞甲太厚,肉少得可怜。把那个赤红色的角砍下来炖汤怎么样?”



你跃跃欲试。



太宰治:“那根角是魔物的力量结晶,人类吃了会爆体而亡的。”



你眨巴眼:“哦。”



太宰治:“……它的肉味道其实不错。”



你欢呼:“太好了。”



你们把魔物大卸八块,炖成肉汤。继续踏上旅程。





太宰治高高兴兴地吃下毒蘑菇。



然后翻白眼晕厥过去。



你:“中毒了要吃这个对吧,还是这个?两个一起吃试试看吧。”



过了一个小时……



你:“看来失败了,那这次用这个试试,再加上一点……唔,是粉末还是溶液?混合看看好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



你:“我的直觉告诉这次一定可以成功……”



两个小时过去了……



你:“我不会放弃的,这次尝试采用一种全新的方案……”



一天过去了……



你:“唔,一位伟大的炼金大师说过,失败是成功他妈。要实践真理必然有所牺牲。搭档,我不会忘记你的牺牲的……”



不知道为什么、然而非常幸运醒转过来的太宰治:“……”



太宰治从此再没尝试过毒死自己。可喜可贺。





类似的事件发生过无数次之后……



你觉得和小伙伴太宰治的感情越来越好了呢。可喜可贺。





实际上,你和太宰治只用了三个月就到达了恶龙的洞窟。把另外艰难跋涉、绞尽脑汁打败魔物的548位王子们远远甩在了身后。



“怎么劝服恶龙先生?”你轻松地回答,“打一架就行了吧,不服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不听话就打到听话为止,粑粑就是这么教我的。太宰,你的脸色好苍白,生病了吗?”



太宰治:“咳咳,没什么,我们进去吧。”



你神色严肃:“你果然生病了。在这里休整一下吧。不用担心,我们的时间很充裕。”



太宰治面不改色地扯谎:“多谢关心。风太大被呛到了而已。”



你坚持:“不要逞强。”



一个有气无力的声音插入你和太宰治的争执:“你们两个都是来讨伐我的勇者吗?”



你惊讶地睁大眼睛:“你是……恶龙先生?明明怎么看都是一个蓝头发的小屁孩。”



太宰治:“噗哈哈。”



蓝头发的小屁孩双手叉腰,稚气的声音带着几分不悦:“太失礼了,还有一千年我就成年了。还有我的名字是蓝龙,要尊敬地称呼我蓝龙大人。”



你&太宰治:“……”



蓝龙皱了皱鼻子:“喂,太宰治,你这家伙什么时候成了勇者,陪人类的小女孩过家家吗?”



太宰治敷衍道:“这个说来话长。”



前来营救公主只有549位王子,并不存在所谓的550号选手。



太宰治一直在骗你。



你犹豫了一下,没有拔剑:“为什么骗我?”



太宰治无奈摊手:“如果一见面我就告诉你,我也是恶龙之一,我很怀疑你会直接把我打包送到公主床上。”



你沉默了一会儿,说道:“的确……我好像做错了,不、是想错了。对不起,恶龙先生。”



“别走啊。”蓝龙手疾眼快拦住你,“你不是来讨伐我的勇者吗?快来打倒我,把公主带走啊。”



你&太宰治:“???”



蓝龙:“呜呜呜,那个公主绝对是恶魔,我后悔把她掳回来陪我玩了,她抢走了我所有的财宝……”



你:“……不是所有被抢走的公主都会和恶龙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呢。”



蓝龙不可思议地说道:“你从哪儿听来这么荒谬的传言?我可从来没有听说爱上公主的恶龙和爱上恶龙的公主……咦,好像是有一位同族……”



你点了点头:“那位恶龙就是我的粑粑。这个本来是和粑粑约好只告诉恶龙先生的秘密。”



太宰治看着你,微微一笑:“你还想达成让恶龙和公主幸福快乐在一起的结局吗?”



你:“……想。”



太宰治:“请和我结婚。”



你:“诶?”



太宰治:“别忘了你也是公主啊。如果你嫁给我,不就可以实现让公主和恶龙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愿望了吗?”



你苦苦思索:“诶,好像是这样没错,又觉得哪里不对……”



于是,像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公主和恶龙又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至于其中夹杂的某只小屁孩蓝龙“谁来救救我”的惨叫就无视掉好了。



fin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